咪咪狗,對不起,謝謝你,我愛你💞

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時候,有你在。

*成為寵物溝通師*影響我一生的狗兒-咪咪--
 

<< 這是篇長文唷>>


搭上時光機,將時空錶扭轉到女孩9歲 ......
那年,家裡來了隻可卡犬( 當時的流行犬),媽媽幫取名為咪咪,那時家長們專注於賺錢這檔事,根本沒空理我,只有咪咪。


這不是沒錢吃飯,在街頭賣藝求生(?)的故事唷,咪姐吃的是英國皇家飼料套牛奶,我這小鬼頭,每天有100元打理三餐(當時一碗陽春麵20元)。
放學就帶著咪姐在巷子內探險,大家都愛咪姐,因為她出門很體面啊!從不大隨地大便尿尿的,你問我為什麼?咪姐就只愛在家大便尿尿,所以家裡充滿著濃厚咪(屎臭)味。



咪姐最愛的是陽春麵跟肯德基,某次跟同學在門外聊天,一回頭找麵吃,卻發現碗是空的,咪姐本人很淡定的躺在懶骨頭,當時想著,難道我失憶?! 早就把麵吃完,隔天我還是買了碗陽春麵,放在一樣的位置,躲到門外,用紗窗偷偷監視,咪姐跳上椅子,熟捻的把麵碗撥倒,然後快速吞麵條,桌子擦(舔)乾淨,還把碗立好,看的我目瞪口呆。



失去咪姐的原因......
某次假日,媽媽買了肯德基桶,準備要來看美國影集(比佛利山莊),咪姐在媽媽眼皮下偷咬了雞腿,媽媽氣炸了,咪姐嚇的光速衝出門,拼命的往巷子外衝,整隻在馬路中間發抖,感謝當時的車群都停下,沒有發生意外,我抱著不停發抖的咪姐,媽媽也傻了,回去將咪姐關緊閉,我以為沒事了,下一個假日,一台黑色高級轎車說是媽媽的朋友,要幫忙載咪姐去美容洗澡,還想這阿姨怎麼這麼好,沒想到,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咪姐了......



後來,不管我怎麼問媽媽,總是沒有答案,彷彿咪姐沒來過我們家。放學再也沒人陪我去探險,沒人陪我寫作業,沒人陪我吃晚餐,沒人陪我開著燈開著電視睡覺,長大後,媽媽跟我說,因為咪咪屎尿味太臭了,又是長毛品種,體味很重,所以她送養給當時的阿姨(其實是陌生人),我生氣又心碎,那是一個傷口,這些可以商量溝通的,只因為大人的斷定,我永遠的失去咪咪了。






咪咪,你好嗎?

我長大了唷,去學習了怎麼跟你說話,
期許能讓許多人更暸解自己的動物夥伴,
能有更多寵物友善的空間,提升動物的生活品質

有了自己的家庭,一隻專門欺負人的調皮(帥)狗,
對不起,當時沒能好好保護你。
好希望你有聽見我想你,還能與你有緣份,下次我會好好抓緊,不會再讓別人帶走你 。


 

<< 照片取自網路 >>

#請珍惜與動物夥伴的相處時光
#他是你的一部分

#你是他的全世界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nsuntree/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suntree?mibextid=PlNXYD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